秋香 CHIU-HSIANG

秋香 CHIU-HSIANG

秋香簡介CHIU-HSIANG

秋香說:「十歲以前,我只能在地上爬。第一次爬出門,我好高興,卻沒想到在別人眼中,只會在地上爬的我,有多奇怪。」秋香回憶:「我曾經發誓,再也不出家門!」如今,飄洋過海到馬來西亞創立了華人最大社福團體,秋香的人生,真是轉了好大一個彎…

至於莊如明,完全是另一個故事。在馬來西亞的鄉間路上,莊如明指著前方:「那個樹林,就是我們以前吸毒的地方。」他一派輕鬆的回想起年少的自己,完全沒有隱瞞。「我坐完牢,想去念神學院。但他們都說我不符合資格。沒道理嘛…」說起往事心平氣和的莊如明,唯有提及當年一心一意想進神學院的過程,才激動了起來…

就這樣,一個坐著輪椅的女人,和一個曾經坐過牢的男人,相遇,後來…關於後來發生的事,都寫在紀錄片《秋香》。

吳乙峰導演 Director WU Yii FENG

資深影像工作者,1960年生於宜蘭頭城鎮,文化大學影劇系畢業,台灣解嚴後,1988年創設全景映像工作室,帶起台灣紀錄片風潮,並致力於紀錄片教育及推廣工作。紀錄片系列作品有「人間燈火」系列及「生活映像」系列,重要紀錄片作品有《月亮的小孩》、《陳才根的鄰居們》、《生命》等。1999年台灣921地震發生,進駐南投災區,於2003年完成《生命》作品,獲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優等獎、法國南特影展觀眾票選最佳紀錄片。2005年接聘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國際類評審。2008年創設「微光影像有限公司」,並協助國內優秀影片工作者,持續創作中…。

公開映演主旨

影片之後,愛的故事還要在你我身上繼續傳遞下去…

 

2004年吳乙峰導演的921地震紀錄片《生命》,以史無前例的票房成績,席捲台灣,讓這塊土地的善良與熱情,在一場又一場的放映中,一覽無遺。更動人的是,那不只是洋溢在戲院內的感動,更蔓延成台灣社會正面、向上的力量。

相隔十年,吳乙峰推出了另一部紀錄片--《秋香》。

這一回,我們摯愛的島上,普遍瀰漫低潮、沮喪、甚至憤怒和冷漠的情緒。我們實在需要看見生命的另一種可能、我們的確需要知道人生可以有奇蹟!

 

映演場次

 002  004

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

 

 

秋香 精彩預告片

秋香- 懂人生預告片

 


更多影片